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选择题及答案解析4

来源:2exam.com 2014-2-7 16:04:24

31、微型计算机的技术指标主要是指______。

  A、所配备的系统软件的优劣

  B、CPU的主频和运算速度、字长、内存容量和存取速度

  C、显示器的分辨率、打印机的配置

  D、硬盘容量的大小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计算机的性能指标涉及体系结构、软硬件配置、指令系统等多种因素,一般说来主要有下列技术指标:

  (1)字长:是指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同时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。

  (2)时钟主频:是指CPU的时钟频率,它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计算机速度的高低。

  (3)运算速度:计算机的运算速度通常是指每秒钟所能执行加法指令的数目。

  (4)存储容量:存储容量通常分内存容量和外存容量,这里主要指内存储器的容量。

  (5)存取周期:是指CPU从内存储器中存取数据所需的时间。

  32、用MHz来衡量计算机的性能,它指的是______。

  A、CPU的时钟主频

  B、存储器容量

  C、字长

  D、运算速度

  答案:(A、)

  评析:  用MHz来衡量计算机的性能,它指的是CPU的时钟主频。存储容量单位是B,MB等。字长单位是Bit。运算速度单位是MIPS。

  33、任意一汉字的机内码和其国标码之差总是______。

  A、8000H

  B、8080H

  C、2080H

  D、8020H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汉字的机内码是将国标码的两个字节的最高位分别置为1得到的。机内码和其国标码之差总是8080H。

  34、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的______。

  A、主要硬件

  B、系统软件

  C、外部设备

  D、广泛应用的软件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  计算机系统可分为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两部分,而操作系统则属于系统软件。

  35、计算机的硬件主要包括:中央处理器(CPU)、存储器、输出设备和______。

  A、键盘

  B、鼠标器

  C、输入设备

  D、显示器

  答案:(C、)

  评析:  计算机的硬件主要包括:中央处理器(CPU)、存储器、输出设备和输入设备。键盘和鼠标器属于输入设备,显示器属于输出设备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